耒阳市召开2024年“政银携手 进园助企”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2024-02-28 16:05:03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陆晓斌

2月27日,耒阳市召开2024年“政银携手 进园助企”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斐、尹建恒出席,曾铁铮主持会议,曾三成、王子菲、李春生出席。

原图.jpg

座谈会上,“政银企”三方畅所欲言,充分沟通。参会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各银行金融机构分别就金融服务政策、信贷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并根据企业融资需求精准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会人员还就解决园区建设及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尹立鑫指出,金融稳、经济稳,金融活、经济活。当前,耒阳已步入高质量发展起势起航的新阶段,企业资金需求旺盛。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广大企业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看待政银企携手合作,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尹立鑫要求,要解放思想,以更实措施推进政银企无缝对接。金融机构要在资金“放得出”上想办法、下功夫,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企业要在融资“接得住”上想办法、下功夫,继续练好内功、诚信经营,增强金融机构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相关部门要在对接“更畅通”上想办法、下功夫,当好上级政策的“执行者”、企业融资的“服务员”和银企对接的“联姻人”,推动政银企合作纵深发展。

尹立鑫强调,要大抓落实,以更强执行确保政银企对接实效。要搭建常态化对接平台,加强跟踪督办和考核激励,及时研究解决金融机构及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树立“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良好导向,引导金融机构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地方债务化解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耒阳市农发行、工商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负责人,10余家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