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09:44:23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连日来,耒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耒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1.jpg

耒阳市丹阳律师事务律师谭奇勇受邀来到大市中学,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题讲座,谭奇勇宣讲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预防范性侵等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教育孩子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避免性侵害,还指导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全面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2.jpg

耒阳市朝夕义工协会和香港乐群基金慈善会联合开展“筑梦暖心”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志愿者将6.4万元助学金和价值3000余元的爱心物资,送到64名事实孤儿的家中,并鼓励孩子们要坚强面对生活,刻苦学习,把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长大后要积极回报社会,让爱心传递下去。

3.jpg

耒阳市微阳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守护母亲河,共享生态美”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对耒水河周边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还向前来散步的群众宣传文明出游理念, 以实际行动守护耒水河的美丽容颜,倡导生态环保,共享美好生活。

4.jpg

耒康骨科医院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15000毫升,这是该院自建院以来第四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35000毫升。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