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民进“文化惠民·送音乐下乡” 让乡村生活更有味
2022-12-16 10:36:45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苡

“在屋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演出,听到这么多好听的歌,还有唱南岳的歌,我还是第一次听到,真是太好了!”枫木桥村村民们高兴地着说。12月15日,民进南岳区总支“文化惠民·送音乐下乡”活动走进南岳镇岳东社区、枫木桥村。

《我和我的祖国》《星星点灯》《推开世界的门》……一首首流行歌曲在乡野回荡,前来观看的村民群众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最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节目中还有许多南岳原创歌曲,如《我在南岳祝福你》《请和我去衡山》《衡山云》……每一首都真情表达了南岳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对八方来客的热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持人还向村民详细介绍了乐队成员和各类乐器的名称、特点。时值冬日,气温较低,现场气氛却很活跃,极大满足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冬日的乡村生活增添了无限温情。

DSC00755.JPG

作为菩提树乐团音乐总监的总支副主委李剑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融入歌曲创作之中,近年来创作的作品屡获大奖。在今年衡阳首届旅发大会开幕式上,蒙古族青年歌唱演员乌兰图雅首唱的原创音乐《祝融探火》就是他的精品力作。每次演出前,他都会与菩提树乐团成员一起精心排练,力求每场演出都有新的亮点。据悉,南岳民进总支今年共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16场次,为助力南岳乡村文化振兴贡献了民进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