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到祁东县开展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调研
2020-07-10 08:17:25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雷玉林

7月9日上午,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主任、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执行副主编林彬率领课题组专家郑漾及助理郑文璐来到祁东县,深入湖南有吉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调研。湖南省工商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湛建阶,衡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凌均梅,祁东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娅琳等陪同调研。

782a2b3c3729bd7e4efc7e2db6f4ace.jpg

在湖南有吉食品有限公司,课题组一行现场参观了黄花菜的收购、加工、包装全过程,并同前来出售新鲜黄花菜的菜农进行亲切交谈,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

e861870b0f5a9c1bd635142c635c6e7.jpg

座谈会上,湖南有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友吉向课题组详细汇报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相关情况,课题组就调研有关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湖南有吉食品公司发挥产业优势带领广大黄花菜农脱贫奔小康和发挥技术优势解决黄花菜加工难题助力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认可和赞同。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全国工商联也将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开展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目的就是要挖掘和总结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的新做法、新实践,以此打造品牌,树立榜样,全国推广。希望企业今后要进一步提高品牌的含金量,做好黄花菜原产地溯源,要严格按照甚至是高于国际标准进行生产加工,努力将祁东县黄花菜打入国际市场。

近年来,湖南有吉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紧迫的使命感带领黄花菜农脱贫致富,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参与疫情防控和社会公益,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点赞和省、市、县各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双提升,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湖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众多荣誉。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