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不忘初心” 祁东县委统战部支部赴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2 16:22:56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瑶

为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祁东县委统战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非公综合党工委和退休党员赴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50a712a72e826a64d8f288e68a68df.jpg

湘南学联纪念馆成立于1966年,是全国唯一的学运纪念馆,陈列了五四运动至大革命时期湘南学生运动和毛泽东在衡阳建立党团组织及湘南学生投身革命的史实,藏有文物500余件,1972年,湘南学联纪念馆被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湘南学联纪念馆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湘南学联为中国革命培养和造就一大批人才,从这里走向革命的共产党人遍布各地,影响了中国历史的发展进程。

纪念馆内,斑驳的字迹述说着当年的红色蜕变。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指引,仿佛进到了一条历史的时空隧道,一件件惊天动地的壮举在这里发生,让人仿佛回到激情的峥嵘岁月,毛泽东、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等一大批英烈先贤,曾在此指点江山,组织和领导学生运动、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开启中国早期革命先河。

3ddad02501d37215c919ea12caf5e9c.jpg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传承湘南学联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汲取前行的精神伟力,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