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 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8-24 17:21:20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瑶

(8.22)2.jpg

8月23日,祁东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彭双娣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建议, 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要把握正确方向,树立大统战意识。要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化运用统战思维,增强统战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要坚持团结奋斗,完善大统战格局。要牢牢把握团结奋进的时代主题,不断提升民族宗教的管理水平,积极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侨智侨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扩大祁东的“朋友圈”,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大统战作用。要围绕“两个健康”,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充分释放政治协商工作效能,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大统战根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扩大覆盖面、提升实效性,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