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宗教政策法规
2023-10-13 10:11:01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李岸

10月12日,祁东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就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进行专题学习。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应邀授课。

(10.12)祁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jpg

万春生围绕“九个必须”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为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站位、明晰了路径。

雷华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看待宗教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发挥好党委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县、乡、村三级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加强宗教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宗教工作水平。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运用思想教育、文化引领、政策指导、行政管理、法律治理等手段,开展系统治理,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切实抓好宗教领域的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绷紧“宗教无小事”这根弦,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高度重视做好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研判工作,进一步强化宗教工作与国家安全、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的协调联动,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小组成员、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县直正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市驻祁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县“四大家”退休支部书记和县军干退休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