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新阶联会员获评全市首届 “最美退役军人”
2023-11-02 17:01:30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瑶

(11.1)江青平1.jpg

近日,衡阳市举行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发布会。祁东县新阶联会员、县油茶产业协会会长、退役军人江青平榜上有名。

江青平,男,1989年入伍,1992年退役,现任祁东县油茶产业协会会长。退役到地方21年来,先后荣获“县工商联执委”、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优秀会员”、 “县十佳电商扶贫示范企业”“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致富能人”,并入选全国木本油料“一线工匠”人才库。

江青平退伍后,先后做过保安、经过商、办过厂。2013年,他响应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的号召,回乡再创业,创办了祁东县龙泉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他被推选为县油茶产业协会会长。任会长后,他瞄准油茶产业强县目标,制订了全县油茶产业发展远景规划,规划建设油茶粗加工基地,组织成立了县油茶产业协会专业技术服务队,为种植业主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并倡导协会会员统一种植标准,规范产品品牌,想方设法提高祁东油茶质量和知名度。目前,祁东县油茶产业已挤身全市第一方阵,种植面积达到24万亩。江青平也因其助推油茶产业发展的奋力作为荣获2020年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11.1)江青平2.jpg

在事业蒸蒸日上时,江青平不忘回馈社会。先后捐资几十万元,帮助家乡改善基础设施;购买油茶树苗,帮扶288户家庭种植油茶;关爱五保老人、贫困学子等特殊群体,逢年过节进行走访慰问;并特意在基地设置特岗,安排2名残疾人就业。

江青平,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退役军人的美好形象!

(11.1)江青平3.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