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召开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2024-02-07 10:07:02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瑶

迎春座谈会1.jpg

春节前,祁东县召开各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暨湘商回归恳谈会,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畅叙乡情,共商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彭双娣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雷华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了招商宣传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海荣介绍了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23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5.11亿元,增长6.2%,排名七县市第三;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4.2%、15.9%、10.2%,分别排名七县市第四、第二、第二;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3亿元,增长16.5%,排名七县市第二;四上单位净增数、新增数均排名七县市第二,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稳居全市前列。

罗赞、谭水平、李璋、肖智雄、邹昆山、江峰等各界代表人士纷纷畅所欲言,为家乡变化点赞,为家乡发展献策,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迎春座谈会2.jpg

雷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关心支持祁东发展的各界代表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是祁东基础大夯实、发展大提升、改革大推进、民生大改善的一年,经济发展稳中提质,改革攻坚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政风民风向好向善。

雷华表示,要同心共向,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坚决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求取统战实效,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祁东高质量发展。要同题共答,服务祁东发展。做到聚力服务产业项目,聚力推动改革创新,聚力持续改善民生,聚力统筹城乡发展,聚力优化社会治理,确保百姓安居乐业。要同频共振,发挥独特优势。在牵线搭桥上多出力,在建言献策上多出招,在作风监督上多帮忙。要同步共进,凝聚磅礴力量。抓好商会建设,建好制度机制,搭好载体平台,充分发挥好新阶层各个层面的力量,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