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侨联赴石鼓区开展侨情调研
2022-04-26 16:37:25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陈炳竹 耿丹

       4月26日,市侨联主席江红一行赴石鼓区开展侨情工作调研。石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 市侨联副主席黎秋参加调研。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侨力。发挥“侨”的优势,擦亮“侨”的品牌,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要设立侨联组织,夯实侨务基础。配备相应职数和若干名编制,保障侨务工作经费,为抓好新时期侨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优化服务,维护归侨权益。加快建立让广大侨界群众信赖的、富有生机活力的“侨胞之家”,为归侨侨眷提供周到的服务,提升归侨侨眷的归属感与获得感;要整合侨情资源,服务社会发展。广泛动员侨胞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引资引智牵线搭桥,协助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6153916.jpg

      会议强调,要先搭架子、后探路子。进一步搭建好平台,充分整合利用好侨情资源,为建立“五有”侨联组织夯实基础。要吃透政策、创新思路。要充分认识创建侨联组织的重要性,联系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凝心聚力,服务基层。到涉侨人员多的大专院校、大型企业建立“侨胞之家”,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后,江红一行还实地走访慰问了角山镇利民村华侨眷属,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对侨胞的关爱之情。

     市侨联石鼓区委统战部、角山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