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为公,“公益组”在行动!
2020-02-19 11:21:41      来源:雁峰区委统战部      作者:何超英 唐琦 成步云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人人有责时不待我。2020年春节期间,正是全国抗击疫情最吃紧的高峰,人手不够、物质匮乏、交通不便,大量人员处于春节休假或严禁外出期间,社区工作面临极端困境,致公党雁峰区工委党员、青商会秘书长、图新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成步云闻讯后,马上召集正在休假的学校职工,组织成立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东方神韵学校公益组,与社区工作者一起走进社区,连续多日战斗在抗疫一线,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高度赞赏。

“阿姨,请出门戴好口罩,尽量少出门,回家勤洗手!”当成步云提醒路人时,社区居民投来讶异的目光,这可不是他们熟悉的那张居委会的面孔,但却充满了无处不在的温暖。扫街发单、进户宣传、楼道张贴、采购物品、发放防疫物资等等,志愿者们做起这些工作来,陌生中却透着几分娴熟,他们早已把自己当成了社区的一员,就像一朵最普通的浪花,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里。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东方神韵志愿者无一退缩,主动请缨加入义工队伍。在广告公司没有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制作打印防疫宣传单。致公党、青商会、志愿者协会、街道社区,哪里需要募捐,就有志愿者的身影。面对疫情,成步云更是慷慨解囊捐献5000元,口罩1000个、消毒水100斤、防疫宣传单1000份,并保障公益组随时有5名志愿者在投入社区抗疫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虽然各自在家,但是心在一起,虽不能上前线救助,但也要让武汉同胞、全国同胞感受到我们大家庭的温暖。”同是“公益组”志愿者的东方神韵肖校长说。

“图新教育我是董事长,青商会我是秘书长,人民在呼唤,致公党在号召,面对疫情,公益活动我不组织谁组织?现在我们正在策划让学生捐款,我们学校同步赠送公益课程,学生捐多少,我们就送多少课程(相当于学费)。”这就是成步云面对疫情的承诺。(通讯员 何超英 唐琦 成步云)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