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开展“同心喜乐闹元宵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24-02-23 15:37:24      来源:珠晖区委统战部      作者:

       “元宵节,花灯闹”,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欢乐喜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23日,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车站坪社区举办“同心喜乐闹元宵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少数民族代表及辖区居民代表参与了活动。市民宗局副局长刘瑶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燕,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淑均出席活动。

1.jpg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红红的拉花装饰出节日的浓厚氛围,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中国风灯笼高高挂起,格外喜庆。

图片2.jpg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完的吉祥话”。 热闹的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活动。少数民族代表以及居民代表们兴致勃勃,围在一起认真猜谜语。灯谜内容涵盖了党史类、食物类、动物类、民俗文化类等,活动设置相应的奖励,有的猜出了灯谜而开怀大笑,有的因没猜出答案而惋惜,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欢呼声。

       另一边,一碗碗热气腾腾、软糯香甜的元宵端了上来,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元宵,一边畅谈着元宵佳话,共同寄寓着对新年美好的愿望。

      活动尾声,《我和我的祖国》一曲慷慨激昂的乐曲点燃了大家心中的热情,每一句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每一句歌词都饱含着对拥抱美好未来的憧憬与信心。

图片8.jpg

       此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拉近了各族群众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