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最强执行力机关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1-21 08:20:03      来源:tzb2      作者:

 

        衡阳统战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樊小军)11月20日,市委统战部“三号楼讲坛”正式开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以“努力打造最强执行力机关,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启第一讲。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新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参加,调研员唐盛军主持。

        陈群洲从充分认识打造最强执行力机关的重大意义、清醒认清当前机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最强执行力机关的考量指标和如何打造最强执行力机关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作了精彩授课。他时而旁征博引、时而语重声长,言语间充满了对统战事业的高度热爱、奋斗激情和殷切期待,既讲理论、更重实际,既讲心得、更教方法。

        陈群洲指出,努力打造最强执行力,是圆满完成新时代统战工作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坚决落实市委决策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建设第一流统战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对当前机关存在的自我认知不足、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标准不高、单位风气不正等问题,仔细梳理,深刻剖析。他指出,打造最强执行力机关,要紧扣一个“最”字,以最快捷的反应、最负责的态度、最奋勇的担当、最严格的标准、最高效的作为为切入点,用“热爱”解决自己看得起自己的问题,用“激情”告别拖沓的作风和被动地工作的局面,用“奋进”书写创新追求和第一流的工作目标,用“劲旅”打造不辱使命的队伍,强化担当,奋力作为,打造最强执行力机关,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市委《以最强执行力建设最美地级市的实施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统战部从9月份开始实施“琢玉工程”主题活动,启动“青蓝工程”、“专题工作调研”、“争先创优评比”和“三号楼讲坛”等项目,提升统战干部谋事、干事、成事能力素质,锤炼统战干部敢于创新、争创一流优良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推进衡阳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琢玉工程”由办公室组织实施,根据新时代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建设需要,开设模块化课程,包括执行力锻造、文稿起草、办文办会、工作谋划等内容,拟邀请部领导,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和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县市区委统战部长进行专题授课。

       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聆听授课。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