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5-06 21:49:36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陈润 罗茂盟

微信图片_20230508084212.jpg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在团结奋斗中广泛凝聚人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统战优势,推动新时代衡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报告。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筑牢思想基础,在把握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教育中增进共识,凝聚永远跟党走的向心力,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30508084237.jpg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团结奋斗中广泛凝聚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在衡阳落地见效,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作用,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扩大衡阳“朋友圈”。

会议要求,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统战优势。要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持续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帮助民营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聚焦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界别优势,聚焦推动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鼓励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大胆监督,充分释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健全全市统一战线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长效机制,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汇聚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把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好、完善好。

市领导赖馨正、谢宏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