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业务培训暨基地建设推进会
2023-11-24 09:42:01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刘娟

“这种活动形式太好了,边看边聊边学,又直观又轻松,收获满满!”参会人员如是说。11月23日,衡阳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业务培训暨基地建设推进会,实地观摩湖南角山米业有限公司、衡阳市同伴教育戒毒服务中心、云创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秦湘律师事务所等4个新阶实践创新基地,以及林间书局、媛所等2个新阶驿站,现场探讨问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张永英出席并讲话。

6100e622521a51e2b35f3454b5a7a48.jpg

活动邀请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副处长洪德意作专题授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细致诠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概念演变由来,分析解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新变化新特点。

会议客观总结点评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平台建设情况,动员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要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增进政治共识;要培养代表人士,着力推进队伍建设;要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打造工作品牌;要坚持分类施策,促进优势作用发挥,努力开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衡阳市新阶联会长欧阳胜梅主持会议,分享联谊组织建设经验。秦湘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志敏致辞。

cd96078e5c1a86bb7a4933cce9c9d56_副本.jpg

县市区统战部门分管同志和新阶专干,以及市县新阶联会长、样板基地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