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院”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
2023-12-15 09:34:05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衡阳日报

12月14日下午,“两院”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作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市“两院”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司法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矛盾多元化化解、加强委员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丽华指出,大家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贴市“两院”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两院”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刘丽华充分肯定了市“两院”的工作成绩,希望市“两院”用好司法之力,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要常怀为民之心,牢牢坚守公正司法底线,坚守司法为民理念,全面锻造一支专业过硬的法检队伍,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丽华强调,市政协和市“两院”要积极探索政协民主监督与司法监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有效路径,推进职能融合,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要畅通交流渠道,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围绕市“两院”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司法公正难点积极建言献策。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