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履行基本职能、凝聚智慧力量,在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中彰显更大作为
2023-12-22 08:23:0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掌上衡阳

1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召开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暨经济形势通报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履行基本职能、凝聚智慧力量,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中彰显更大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通报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222082506.jpg

会上,朱健通报了全市2023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2024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安排。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同志就专题调研成果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31222082518.jpg

 刘越高说,大家紧密围绕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湘商回归、共同富裕、耕地保护等方面展开调研,选题准、切口小、建议实,对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刘越高表示,当前,衡阳迎来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窗口期和重要机遇期,承担着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要全面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圆满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全市上下的辛勤付出、共同努力,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加油助力、团结奋斗。

 刘越高强调,多党合作因共识而生,应共识而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明方向、强共识上下功夫,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服务大局,在解难题、促发展上下功夫,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中心大局“所需”同民主党派“所长”有机结合起来,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显风采。要积极资政建言,在集众智、献良策上下功夫,坚持和深化“党委出题、统战协调、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结果反馈”参政议政调研模式,真正形成一些有见解、有份量、有深度、有创意的对策建议,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扬正气、树形象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

市领导刘正兴、刘丽华、刘章宇、谢宏、许云生、陈淼、叶玉泉、陶朝晖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