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重实 集思促干——全市统战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4-01-08 22:15:46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张希奇

1月8日,衡阳召开全市统战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集思广益谋划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_MG_4673副件.jpg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务实进取,服务大局贡献力、狠抓落实执行力、接续奋斗内驱力、风险隐患管控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重要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聚焦工作主线、中心大局、品牌打造、机制建设、效能提升、和谐稳定六个方面,提前谋划、精心做好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一是聚焦工作主线,统一思想凝共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推动全市统一战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全市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中心大局,主动作为促发展。持续深入开展“三个在一起”助力行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贯彻落实行动、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万企兴万村”行动和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切实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三是聚焦品牌打造,守正创新出亮点。完善“揭榜挂帅”机制,以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提升统战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全市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四是聚焦机制建设,压实责任强合力。推动市县两级党委统战工作述职全覆盖,研究出台统一战线“五个纳入”实施办法,进一步优化统战领域专项机制,推动明晰职责、完善流程、理顺关系、解决难题,提升运行效果。五是聚焦效能提升,强根固本夯基础。持续推动党外代表人士分级分类管理,做好后备骨干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常态化推进“走找想促”活动,深化统一战线大调研,推动解决更多重点难点问题。六是聚焦和谐稳定,防范风险守底线。坚持和完善全市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研判、监测预警、应对处置等工作,全力维护好全市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邹文胜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发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