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柔情:职业是铠甲,家人是软肋 
2020-02-21 08:27:50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

铁汉柔情:职业是铠甲,家人是软肋  

刘云,无党派人士,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先后荣获常宁市“优秀医师”“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72小时后,终于可以小睡一会了,除非地震,不然请勿扰。”这是常宁市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的医生刘云在朋友圈发的信息。据了解,自从大年初一八点上班以来,他已经连续在医院工作了72个小时,整整三天,当大家都待在家里躲避疫情时,他时时刻刻都奔赴在接诊的路上,每天忙到凌晨三四点,累了就在科室短暂休息,饿了就吃泡面,家里带来的饭菜第一天就吃完了。
  想起这段时间忙碌的日子,他说:“我现在下班都不敢回家,因为我自己每天在外面接触不同的患者,怕把病毒带回家感染自己的家人。我老婆已经怀孕7个月了,我都没有怎么管她,很感谢她支持我的工作。作为一线医务人员,没有想太多,只要工作需要,喊走就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就要始终做到召必应,应必战,相信大家能一起渡过这次难关。”坚定的话语里有医务人员职业的坚守,也有着对家人的眷恋与愧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