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联合市慈善总会重阳节慰问抗战老兵
2019-10-10 08:29:27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 陈美琼 李清

       衡阳统战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美琼 李清)“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为表达对抗战老兵的诚挚敬意,10月9日上午,民革衡阳市委联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开展“九九重阳阳光敬老”项目暨关爱抗战老兵慰问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衡阳市委主委谢肃,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慰问活动,市慈善总会将提供30万元对衡阳市参加过抗战、现无业在乡的30名困难抗战老兵按每人每年10000元(救助医疗和生活补助金各5000元)标准提供帮助,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下午,蒋勋功一行来到衡南县、衡山县,看望抗战老兵刘有清和李宽,并分别送上一万元慰问金和牛奶、米油等慰问物资。

今年102岁的刘有清, 1942年入伍,先参加国军综训,后加入八路军115师,跟随部队在济南、烟台一带抗日。在济南和日军打仗的时候受伤,至今身上仍留着数道深深的疤痕。解放后,刘老还参加了朝鲜战争。在得知刘老平时做饭、洗衣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时,蒋会长再三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做到24小时有人陪同,时刻照顾好老人家身体。

家住衡山县东湖镇杉木桥乡的抗战老兵李宽,1940年时,13岁的他毅然代兄入伍,被编入国民党86军13师38团,迫击炮连,曾参加武汉会战,在宜昌,沙市,孝感,鸡公山等地与日寇作战。宜昌一战,抗击日本鬼子时右腿被炸伤,在鸡公山与日军交战时脸部又被弹片削去一块。1943年,常德会战时,作为援军协助74军在外围作战。看到大家的到来,李老特别开心,兴奋地给大家讲述抗战经历。临走时李老不顾自己刚出院身体虚弱,坚持站着目送大家离开。

民革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璐、市民政局副局长尹晓洪、金姗姗,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民革党员、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共五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慰问活动。

 


上一篇:民革衡阳市委举行重阳节茶话会
下一篇:没有了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