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9-11-12 18:02:45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衡阳统战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佩)根据民进湖南省委、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求,11月8日,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带队再次深入祁东县,实地走访步石亭子镇及镇内长安村、云台村,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廖晟一行从入户调查、翻阅台账、查看村整体情况几方面入手,重点围绕“两摸底一核准”情况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在走访监督过程当中,监督组与各个村支两委就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因病因残致贫、劳动力转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贫困移民后续帮扶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对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边缘户“3+1”保障情况,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摘帽巩固提升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执行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

此前,民进衡阳市委已多次赴祁东县走访了县内鸟江镇鸟江村、湘一村、杨柳村,过水坪镇逢源村、前进村及步云桥镇坪塘村、戽塘村、乔木堂村等8个村镇,结合此次的走访监督成果,民进衡阳市委将把所有信息整理汇总,上报市委统战部,助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自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民进衡阳市委一直把民主监督作为促进脱贫成效的有效手段,着力促使监督成果转化落地。廖晟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进衡阳市委将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衡阳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