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做新时代衡阳工业发展推动者
2019-11-20 20:00:11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衡阳统战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佩)为践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深化主题教育实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铭记衡阳工业的伟大历史,传承优秀光荣的衡阳精神,激励会员建功立业新时代,11月19日下午,民进衡阳市委组织会员赴衡阳工业博物馆参观考察,开展衡阳市情学习培训活动,邀请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作《衡阳工业百年发展史》专题学术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出席此次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会员们逐一参观了工业先声、实业初心、工业重镇、工业兴市、工业强市等陈列部分,通过丰富的历史实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珍贵的图片影像,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衡阳古代手工业、近代机器大工业、现代工业的发展脉络,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衡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城市建设的巨大变革和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更增强了对衡阳的荣誉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专职副主委廖晟主持学术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主讲。晏华衡先生以历史时序为主轴,从大浦发现青瓷讲述以界牌为龙头的衡阳瓷器的发展与影响;从江州发现青铜器讲到水口山的百年矿业;从酃湖的贡酒重温青草桥头酒百家;从二七二厂建设者的爱情故事谈到一代代衡阳工业人的奉献精神;从蔡伦造纸感受船山文化;从湘军水师造船厂看衡阳现代工业启蒙。他以衡阳工业发展的五大事件、六个阶段勾勒出衡阳工业六大特色产业、十大有影响的工业行业,描绘出宏伟的衡阳工业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战略,给我们重现了一部精彩衡阳工业百年发展史。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深受触动,振奋不已,纷纷表示自己不仅要做衡阳工业百年历史辉煌的见证者,更要作实践者、奋斗者,要不忘初心,肩负使命,敢于奋斗,乐于奉献,做新时代衡阳工业发展的推动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衡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决策部署,为推动和助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为“五个新衡阳”建设积极资政建言献策,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民进衡阳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工委(总支)、支部主委,民进界别内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