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中的接线员和勤务兵
2020-03-20 13:40:15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尹佳

尹佳,一名民革党员,珠晖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一个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1月24日,当他接到中心发布的全员取消休假通知后,立即将母亲、妻子、女儿安置妥当,并以最快的速度投身到这场无硝烟、无炮火的战“疫”之中来。

被编入到应急队后,他负责接听疫情咨询电话、与队伍外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标本运输、中心应急物资发放登记、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

“你好,我这个小区停着一辆湖北籍的车,车牌是鄂A×××××”……

“你好,现在哪里能买到口罩?”……

“你好,请问一下到底怎样用84消毒液在家里消毒?”……

“你好,我现在在外地,因为在珠晖区工作,想这几天回来,要开哪些健康证明?”……

各种投诉、咨询电话一个接一个,有言辞激烈举报的、有担忧恐惧的、有害怕自己感染的……,但无论电话那头传递的是什么情绪,他都耐心的倾听、细心的解答、劝说、宽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身处疫情中惶恐不安的群众多了一份安心。

从最初的投诉咨询,到后期的高速出行、复工解答等,咨询电话成为疫情防控对外沟通重要的一环。为了不漏接电话,他还将电话呼叫转移到自己的手机上,24小时在线随时接听,一旦手机出现弱电模式,他总是想尽办法也要充好电,因为每天最少的时候一天也要接六十、七十个电话,他在凌晨接电话是生活的常态,午休时间接电话也是家常便饭。

除咨询热线外,物资发放登记工作也极为繁琐,更需要细心与耐心,于是他建立起物资台账,做到不错发、不漏发,精细到每消耗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一瓶酒精,做到剩余的库存都能一目了然。每次随应急队伍疫情处置返回后,便立即清点、补充各装备物资,确保应急物资均用于中心应急队伍的每一位防控人员。并每天定按时将统计好库存物资数量报中心领导,使他们心中有底、安排有数。

2月22日那天,女儿委屈的留着眼泪发来视频说:“爸爸,妈妈生日你在有事不能回家,我马上也要过生日了,你能回来陪我一起吹蜡烛,吃蛋糕吗?”听到这话,他哽咽了,连忙安慰女儿道:“等战胜病毒后,一定给你和妈妈补过一个生日”……。

他说:“自入编应急队那天起到女儿打电话来已是整整29天没有见到女儿了,真的很想她,虽然经常视频,但依然很想”……可这时,责任与理智告诉他,哪怕舍弃自己的“小家”,也不能放弃了“大家”。

他来到疾控这个大家庭至今已十年有余,作为疾控的一份子,倍感骄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正是因为有他们这群临危不惧、勇敢逆行的疾控人在坚守,才让这场没有硝烟、没有炮火的战斗有了温度和力量,也让我们更有信心迎来灿烂的暖阳!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