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服务零距离
2019-12-06 08:47:18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王英武

    衡阳统战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英武)“12.4”国家宪法日,为彰显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民革衡阳市委法工委在衡阳市奇峰苑小区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十余名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普法展板、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了法律知识。据统计,居民向专业律师咨询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婚姻、继承、债权债务、交通事故等热点问题方面,律师们通过现场答疑解决了咨询居民的困惑,并把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宣传读本和小册子送到大家手中,引导居民遵纪守法,依法依规表达诉求,依法维权,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据了解,奇峰苑小区是衡阳市乃至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廉、公租房安置点之一,该小区有20栋楼房,安置人员2880户,这里居住的人群是全市各城区廉、公租房对象及市、省外来人员,还有不少残疾贫困群众,鉴于该小区的特殊性,民革法工委在该小区专门设立了民革衡阳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奇峰苑法律服务站,长期为该小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宣传,提供法律援助。

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社区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宣传热潮,让社区居民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局面,促进了邻里和谐,社会稳定,为法治衡阳、文明衡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